close

      IMG_5741.jpg  

總是習慣有老公的陪伴,很少單獨帶寶貝們出遊,這天學校逢親職教育補假一天,

提前請一天的特休,為的就是前往動物園看遠渡臺灣海峽的團團圓圓。

從桃園到木柵須搭火車再轉捷運,沒有事先規劃只想隨興的行走。

Jimmy和Ruby超級期待這次的行程,兄妹倆前晚就開始準備要帶的乾糧與飲料,萬一他們知道其實我根本還沒搞清楚路線,不知會不會開始擔心。

Jimmy是個緊張大王,喜歡前一天將要穿的制服放在床邊,這習慣不知是遺傳誰? 

Ruby總一副天塌下來也有爸爸頂著的樣子,老公總是抱怨為何他們常呼喚爸爸?

這是因為他們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爸爸,這可是我從小就訓練有方呀。

坐車的過程中,兄妹二人組從興奮到漸漸枯燥,Jimmy有大半的時間都在玩遊戲機,Ruby玩手機聽音樂,拜科技的進步,小學生玩電子產品的熟練度比我還靈活,而這似乎也不是我所樂意見到的。

走出捷運時,順便辦兩張小學生的悠遊卡,不想再發生在桃園火車站為了換零錢,而錯過火車的事件,瞧兄妹二人組開心的把玩屬於自己的悠遊卡,心情頓然也輕鬆起來。

IMG_5729.jpg

慶幸有買悠遊卡,進入動物園只須做刷卡的動作,真是便捷的設計,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

雖然是星期一人潮卻頗多,領了貓熊參觀劵,得趕在11點前抵達排隊口,為了就是怕錯過短短10分鐘參觀時間。

在擁擠不堪的人群中,無法佇立太久,隨著後面湧入的群眾不斷往前推進,沒有初看貓熊的喜悅。

Ruby踩到前面女孩的腳道歉後,女孩依然顯得有點不悅,但我只想趕快離開這煩悶的空間;

結束貓熊參觀後,來到紀念品販賣部,兄妹倆挑選黏貼悠遊卡的貼紙,沒有貪心的要求昂貴的紀念品,讓我感到十分欣慰。我們不需要太奢侈的物質滿足,只選擇能讓我們回憶的紀念品。

回程我提議要搭遊園車,Jimmy還嚷嚷不要浪費錢,我說不然我給他車錢,我搭車完在入口等他下來,Jimmy還開心的直點頭答應,與Ruby商量從那開始跑到入口,結果發現搭車只須要5元,才意識到金額不大也跳上車,真是意志力薄弱的小孩。

IMG_5750.jpg  

從夜行館開始尋找動物的蹤跡,走到最遙遠企鵝館一睹國王企鵝的風采,我們累了就休息、渴了就喝水,不趕時間,慢慢的前進。

IMG_5755.jpg

如同看著你們的成長,慢慢的從學習中得到寶貴的體驗,每年有會來動物園,但我相信今天是全新的旅程,沒有專車接送,只憑手上的一張悠遊卡,買門票搭車完全自己執行,未來的路很長,我們只能在背後默默守候,等待你們累了,回頭尋找依靠。

IMG_57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