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1.jpg
                                                                                                     (拍攝地點擎天崗)
午休時刻,偷得一抹閒,我眺望遠邊的山 ,
被陰霾的雲籠罩住,同我的心情,陰鬱。
很少在公司發脾氣,今天我壓抑不住到嘴邊的話,
讓情緒隨著話宣洩而出,「你老母卡好,少在那裡囉嗦。」
沒有停頓的語氣,嚇壞在場的所有男性同仁,是呀!
也許因為我是女生,不該出口成髒,
但誰會忍氣吞聲的被不分青紅皂白無聊人羞辱,
是否因為太熟識了,讓你們該有的禮貌都喪失的了,
但可知,我的脾氣是有極限的。
問我怎麼發那麼大的火,
我輕描淡寫的回:誰叫你們興災樂禍還一直在罵髒話,
我只是配合你們罷了!當下也完全破壞早上的好心情。
 
近來心情很差,雖然澎湖之旅,已經破在眉梢,卻沒期待的喜悅感,
也許是得獨自離家數天吧!也許是....
哎呀!烏雲呀!何時才會飄離我仰望的天呢!
傷人最深的往往只是一句話,說者也許無心,聽者卻是有意。
最愚昧者則是傷人卻不自知,仍理直氣壯繼續傷人,
直到對方傷痕累累,才瞭解沾染血腥不是手持的利刃,
而是最沾沾自喜的一張嘴。
 
有感,結婚數年,我瞭解老公不善甜言蜜語,
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卻能逗我開懷發笑,
他說:老婆說的永遠是對的。
「幸福的小苗」瞬間在心頭不斷的滋長成樹,
我知道,因為他的包容,讓夫妻漫長之路走的更安穩、更不覺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