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72.jpg

端午節的連續假期,回到雲林老家團圓,隔天清晨趁著天氣涼爽來到古坑華山。

華山近幾年來隨著【古坑咖啡】,假日湧進聞咖啡而來的人潮,帶動地方的觀光。

IMG_5956.jpg

這天,兵分兩路,小益與弟弟帶領媽媽們走平坦的步道,我與姐姐哄騙Jimmy和Ruby一同挑戰好漢坡,選擇4號步道至龜仔頭再返起點,並承諾Jimmy和Ruby到達中途點時,每人可購買鳥蛋一串當犒賞的點心。

IMG_5957.jpg

妞妞依然一馬當先的往前帶路, 此階梯為枕木包覆水泥,階梯間的距離適當,不至於密集陡峭。

林立的樹木遮蔭住陽光,即使忘了戴帽忘了防曬,也不怕皮膚曬黑。

IMG_5958.jpg

階梯兩旁的檳榔樹,是華山居民的生財工具,也成為破壞水土的隱形殺手。

農業為主的居民,迫於生存,種植的檳榔樹,其壯觀的數量也成為古道的奇景之一。

IMG_5966.jpg

Jimmy靦腆的模樣,在鏡頭下無法自然的表露笑容。

6001.jpg


沿途的某種植物不知啥名?Ruby摘下來輕輕一吹,即同蒲公英般隨風飄揚。

而一旁的民宅,樸實的磚牆吸引了目光,居住在高樓的環境,竟開始羨慕這樣鄉村的生活。

而處身於繁華世界的我,真的能割捨現在所擁有的生活嗎?殘念!


6008.jpg


結束階梯後叉路往左行,是好走的水泥道路,龜仔頭有一排休息椅,但Jimmy和Ruby似乎沒有疲憊的感覺,未作停留。

妞妞突然在一旁牆角直打滾,歪七扭八姿勢有點詭異,但藉由石頭搔癢的模樣真是好笑,這一年因妞妞的歸來,逐漸有不同的旅遊方式。

6007.jpg


道路旁的民舍,當時在高職時期為了畫水彩,相同的地點、相同的角度以相機取景過,不同的是數位相機的發達,隨即就能呈現畫面,此舉是多年前手持FM2的我無法想像的。

歲月的變遷,牆面的斑駁效果更加明顯,古牆的存在,是歷史所遺留的見證,褪色的南無阿彌陀佛字樣,不禁讓人雙手合十,軟化凡俗的心靈,此時虔誠的願凡事能順利平安。

IMG_6018.jpg


Jimmy和Ruby看見煎鳥蛋的看板,飛奔似的停留在攤販前,煎鳥蛋的老闆年紀很輕,平日在上課,趁著假日來華山販賣鳥蛋貼補家用。

他有提供零售鳥蛋供顧客回家煎煮,一顆一元十分划算,當下帶回50顆鳥蛋;老闆細心的交代,鳥蛋買回去要存放於冷藏,並在一星期內食用完比較新鮮。

IMG_6022.jpg


吃完鳥蛋,休息片刻等待小益的會合,回程遠眺山崖,漫步在寬闊的水泥道路旁,結束了華山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