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理髮 001.jpg 

剛剛與Ruby通電話時,Ruby說:「媽媽妳去按門鈴!」

我滿臉疑惑的問:「為什麼?」

Ruby說:「因為我想妞妞,想聽聽牠的聲音。」

是呀!平常乖巧的妞妞只有聽到門鈴聲才會狂吠,Ruby可以跟爸爸和媽媽通電話,卻無法叫妞妞來話筒邊說話。

平常丟三落四的Ruby竟想到門鈴會使妞妞發出聲音,也透露出Ruby對妞妞深厚的思念!

感性多情的Ruby心思多麼細膩呀!

小益連續按了三次門鈴,為了就是讓Ruby多聽聽妞妞的叫聲。Ruby對著話筒說:「妞妞!我好想妳喔!」

妞妞的叫聲似乎也熱情低回應著:「我也好想妳,要趕快回來喔!」

承諾Ruby今晚會寫一篇關於妞妞的網誌,讓Ruby和Jimmy在斗六也能一窺妞妞目前的模樣。

妞妞七月底將滿6歲,與小益和Ruby一樣是獅子座!

最近天氣太炙熱,妞妞平日悶在小窩裡,應該受不了,除了孤單還被一身毛搞的煩躁不堪吧!

小益決定動手幫妞妞剪毛清爽一下。

六年來除了唸書那段期間,給斗六弟妹飼養2年多,一直都是小益操刀親自理髮的,雖然不是很專業,但依然可以理的很有型。

妞妞理髮 007.jpg

妞妞最怕小益了,只要小益一呼喚牠,牠馬上垂下耳朵,匍匐前進的來到小益面前,不知啥原因?

每當小益出門後,牠又會趴在門墊前等候他的歸來,又愛又怕小益。

妞妞理髮 005.jpg

理髮前妞妞一直亂動,又不喜歡開閃光燈,怕畫面太突兀,很難捕捉鏡頭,結果小益假裝兇惡的哼一聲。

怎麼拍出來的照片都是一付哀怨像,這樣會不會被控告虐犬呀!

  妞妞理髮 a.jpg

整個理髮的過程,妞妞都不曾亂動,連大氣都不敢哼一聲,含淚般的眼睛似乎在說:「媽咪!快來救我吧!」

不行,妳知道我不行的,上次好奇幫妳理髮的時候,因為妳一直亂動,電剪劃過妳的耳朵,那淒厲般的慘叫還迴盪在我的腦中,我不會妥協的。

望向妞妞無辜的雙眼,是內心交戰的開始,所以趁機溜走洗澡去!

妞妞理髮 022.jpg 

洗完澡走出來,小益已經開始俐落的收尾,俏皮的模樣跟之前的畏懼面貌差很大。

妞妞理髮 026.jpg 

哇!整個迥然不同,輕輕拍一下椅子,妞妞馬上跳上來,姿態也自動擺出來,彷彿催促我說:媽咪!我準備好了,來一張吧!

到底差多大?我們再重溫一次吧!

妞妞理髮1.jpg 

咦!剛才那隻流浪狗到那裡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