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3.jpg

那天,依舊忙著加班,晚上回家時只見你的眼神閃爍不定,說沒幾句話,笑容始終掛在臉上。

北上的婆婆見狀說:他要做一樣東西給妳。

「一樣東西?」我充滿好奇的滿懷想像。

早上你和婆婆拜訪姑姑的時候,發現路旁有一些廢棄木材,於是你撿回家開始製作一個小壁櫃。

只為了我叨唸已久的客廳牆上的對講機太顯眼。

你默默將尚未完成的櫃身拿了出來,而我當下有點傻住了,不知該讚許你繼續完成,還是要你直接丟掉算了。

你似乎看出我的猶豫,「問:有甚麼不對嗎?」

我回答:「很醜,整個角度都歪了!」

你悻悻然的走開,婆婆說:「小益下午一回來就開始做到現在。」

我的實話實說,對於只有一把鋸子又不懂木工的你是有點殘忍。

我將釘好的櫃子開始瓦解,就像當初帶回的破搖椅一樣全部拆掉,你以為我生氣了問道:「你在做甚麼?」

我說:「我想把它修好一點!」

沒有夾具輔助,我將櫃子上膠後靠牆,側邊用書堆疊靠住,隔日你等待膠乾後,釘上櫃子面板。

home1.jpg

沒有工具,所以我們學會自己動手慢慢做。

客廳的對講機,因你的興致,又起了鄉村夢的翅膀,我們對家又展開一連串的改造工程。

你說怎麼覺得這路好漫長呀!家一直都處於施工狀態。

雖然是去年的事,我還是認為就像昨天才發生的。

home2.jpg

我念念不忘是那份心,最美的初衷。

對家的執著,讓我們學會珍惜對彼此的感情。


想說的只是感謝你的耐心陪伴,對於我天馬行空的要求,無怨無悔的滿足給予。

在這特別的一天,祝你生日快樂,因為你要等Ruby一起歡渡,雖然遲些祝賀,但禮物可沒遲喔!

瞧!你笑的合不攏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