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背.jpg 

其實,擁有這沙發是一種緣份,

對“緣份”這玩意兒我深信不疑,

該妳的,就是妳的;不該是妳的,就強求不來。願意跟著妳,老天也會幫著妳。

前年,至北投洗溫泉慶生,返家之時,

突然有股想去附近的卡卡頌跳蚤市場晃晃的念頭,

當時已晚,卡卡頌有可能關門了,

在壽星最大的堅持下,趕在關門前的最後一刻到達。


單純只想添購一些家飾品,卻停在這沙發前佇立許久,

第一眼的直覺反應是,這沙發好想帶回家喔!

全身油亮的膚質,深淺不一的蜜褐色澤,

在柔和燈光的照射下,呈現出細膩的質感,

原皮表面有牛的皮膚縐摺紋理,甚至蚊蟲叮咬的天然傷痕也完全保留。

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苯染皮」一詞如雷般地打在我心坎。

我問店家:「這是苯染皮嗎?」

啥!苯染皮!那是甚麼?

苯染皮‧‧‧‧‧‧乃皮革界的自然極品呀!

店家說:「這整個都是全牛皮的材質,有時看店累了,也會跑來這休息一下,

坐著很舒服喔!是比利時的二手品,而且妳看它的美背弧型曲線的設計!」

黃牛背1.jpg 

就是這“黃牛美背”把我迷倒了,要做出這樣弧度的沙發,該是多麼精巧的手藝呀!

將帶它回家的慾望更加強烈,沒繼續聽完老闆的說明,開始聯絡在外等候的小益。

小心翼翼的對他說:「我看見了一組沙發,怎麼辦?我很喜歡!」

對呀!怎麼辦?‧‧‧‧‧‧

一早新沙發才送來,短短幾個小時,天阿!我這麼快就變心了。

腦中浮現的意念,「難道,最美的永遠不是妳最終的選擇嗎?」扼腕呀!

當下,小益說:「不然,打電話給那老闆,如果他同意退,就可以把“黃牛美背”帶回家。」

怎麼可能會有店家答應這事,但那佛心來的老闆,真的願意讓我退貨,只要我願意支付運回的運費!

點頭如搗泥,那有甚麼問題!即使背負著“奧客”萬惡的罪名,

只要能把“黃牛美背”帶回家,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IMG_4298.jpg

“黃牛美背”就像國小課本一朵鮮花的效應,開始覺得客廳很多東西都匹配不上它。

搖椅是二手的,買回來時真的是名副其實〝搖搖欲墜的椅子〞,

購買只是為了滿足,抱著心愛的嬰仔,搖呀搖!

唱著「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

腦中幻想就這樣幸福地搖著寶貝安然地入睡‧‧‧

無奈‧‧‧

現實面是Jimmy已步入再給媽媽抱,就丟臉丟大的尷尬期。

Ruby則是抱沒兩三分鐘,我就雙腳發麻的地步。

嗚‧‧‧只有妞妞,只能抱妞妞啦!

為了匹配“黃牛美背”,磨去老漆,重新粉刷整頓,

喜歡歲月遺留的痕跡,也藉由自己的雙手賦予它新的生命。

晨.jpg

不知怎麼一回事‧‧‧

妞妞獨自在家時,學會暴走式的狠抓沙發某處,鋪上布防止皮革裂開災情發生!

近來,布破了,還好不是皮!還好不是皮!

那牆角斗櫃是50年的檜木老櫃,桌角一處曾斷裂修補過,

但無礙我購買它的念頭,原本是完美主義的堅持者,

慢慢從舊東西發現到歷史刻劃出來的美。

這是那一種鄉村風?‧‧‧答不上來。

只是隨性地、自然地,慢慢的改變!日子很長,因為你們,戀家的路很幸福。

玻璃杯.jpg

踏入重新營業的維多利亞跳蚤市場,享受在其中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感動,

寬口徑的玻璃杯,雖不知原始用途,放入大創的香氛包及野外拾獲的松果,

我在慢慢學習如何佈置,體驗培養美感的喜悅。

客廳.jpg

望去那餐廳的老櫃,帶點法式鄉村的風格,櫃體本身為櫻桃實木,

那是第一個親手改造的大型家具,磨漆後刻意粉刷成柚木色桌面搭配洗白櫃身,

原始的模樣並沒有記錄,從沒想過自己會以部落格紀錄自己的窩,

這改造的心酸史,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客廳景.jpg 

陪伴我們11年的客廳主燈吹起熄燈號角,

因為‧‧‧善變的女主人,又有了新歡‧‧‧

在繁多物品的跳蚤市場中,它如被遺忘般的斜躺在桌面上,

就這樣默默地‧‧‧優雅而淡然,飄洋過海地等待有緣人發現它的存在。

如獲至寶的擁有,迫不及待的請人安裝於隸屬它的位置。

點燈‧‧‧為小窩的客廳延續它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