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寄.jpg 

我想寄明信片給許久未曾連絡的朋友,可是沒有目前居住的地址,有些同學真的太久沒有聯絡了,所以真的不知如何開口,只好作罷!請原諒我的膽怯。忘了日本之行究竟是幾年前就說要去的!那時原本興致勃勃的說好要去看櫻花,後來又改口等賞雪好了,結果一年又經過一年,卻遲遲未能順利成行。

當然最大的原因也是“錢伯”始終沒能答應,全家出遊真得好傷本喔!這次能看破“錢”程,不就是想到人生能有幾次“童年”呀!親愛的。為娘的用心良苦,你們這兩個小鬼可否能體會。唉!我只是沒有料到,這兩個愛鬥嘴的小鬼,就這樣給我從台灣鬥到日本,好丟臉喔!也許日本人認為他們是在聊天吧!只是肢體語言比較誇張而已!我沿途一直這樣的安慰自己。

關西心齋橋附近的郵便局,外觀看起來蠻像普通的辦公大樓,郵便局的橘底白字與台灣的綠底白字郵局招牌不太一樣!呵!呵!因為先發現郵筒的蹤跡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日本的郵局呀!

郵便局.jpg 

Ruby寫了兩封明信片要寄給她最要好的朋友,光這兩封就花了許久的時間,把信投下去吧!雖然下午就會回到台灣,但在異地寫信感觸會更加深刻。

投信吧.JPG 

Jimmy拿了幾張明信片硬要投郵筒,明明就沒有寫半張,低調的他堅持不願跟同學要住址,連要去日本也保密到家!

 我也要投.jpg 

回到台灣第六天,收到自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這也代表大家應該都收到了,只想告訴你們,我將思念你們的心一同帶去日本了,希望你們有收到。話說,日本的郵戳為何這麼的簡單,蓋的我都看不懂是甚麼字呀!嘻!這就是我足跡的印記喔!

日本郵票.JPG 

旅行的記憶是很容易遺忘的,如果沒有馬上記錄下來屬於自己的感動,隨著時間流逝,只靠著照片去回憶,也僅能嗅到片斷的模糊香氣而已。

不管此次之行,行程趕到想飆髒話,還是這兩個小鬼爭執到羞愧的想找洞鑽,我都將這些紀錄下來,用心體會,「生活」即是享受旅行的意義,「旅行」即是尋找生活的意義。

明信片飛回家囉.JPG

我的市井小名瑣碎事,沒有感人肺腑賺人眼淚的驚天事,只有單純記錄。 

當我年老時,我想細細回味那曾經發生的旅行有趣事,一家四口,連同爸、媽、姐、阿姨們、舅舅、舅媽等12人,在2010的九月開始一場關西的家族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