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81.jpg

最近,常聽到同事之間在流傳,位於新竹某處的遍山野嶺,隨手即可觸摸到螢火蟲。

似乎沒去搶搭這波螢火蟲熱潮,就愧對於自己的兒女,決定要在這忙碌的學習單中,再增加一份晚間的戶外教學,實際探訪傳說中的火金姑─螢火蟲。

臨時興起賞螢的念頭,下午5點接Jimmy下完圍棋後,從桃園直奔橫山鄉騎龍古道,到達目的地時天色已晚,妞妞平時在家悶的發慌,早就迫不及待的往前衝。

IMG_5772.jpg

一家五口,延著古道小徑伸手不見五指,摸黑前進,帶路的是妞妞頸部的螢光圈,寂靜的夜晚,只有提醒彼此的聲音,小心翼翼的慢行,在完全陌生的道路上,無法預知有甚麼崎嶇不平的路況等著我們。

IMG_5780.jpg

很少有夜遊的興致,習慣由視覺感官來決定自己的喜好,由眼睛所見到的來左右情緒的變化,忘了隱藏在事實的背後的真相,往往是最私密的。

步行約10多分,聞到一股清新的味道瀰漫在四周,是溪流帶動了空氣所產生的現象;人潮聲也漸漸吵雜起來,在遠處我看見一片漆黑中,有條數尺長的光軌,是人群手上螢光棒所串成的,搭配著許多一點一點的綠光背景,是螢火蟲所構製的奇景。

相機無法拍攝出光影交織的變化,漆黑的小徑,閃爍在空中的是飛舞的螢光,也喚起兒時的記憶,多年前也曾經為了抓螢火蟲,揮舞著雙手想將光芒握在手心,那種喜悅是單純的滿足。

IMG_5766.jpg

我望著Ruby掌心爬動的螢火蟲,是血濃於水的傳承行為嗎?

復育成功的螢火蟲,可不能因這平凡的舉動,再次破壞難能可貴的生態;

拍攝完趕緊交代Ruby放牠離開,下次再探訪此地時,我們要在日落之前到達,

我想追尋的是在昏黃的傍晚,舞動在四周的綠光,如風如影的光跡,應該會令人難忘。

IMG_57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