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3.jpg

七月起Jimmy和Ruby回斗六瘋暑假兩個月,留下孤單的夫妻與一條狗。

鄰居說兩夫妻這樣可以像談戀愛般真好,已經習慣小孩熱鬧的吵雜聲,突然安靜下來,卻有點不適應。

小益其實很怕暑假的到來,前年暑假粉刷Ruby的房間,重新改造一個餐櫃;去年暑假粉刷剩餘的房間,而今年呢?

最喜歡去逛IKEA的廚房設計,但礙於家裡的建商牌廚具尚未到須撤換的地步,小朋友也還沒多到可以換廚具。

所以平凡夫妻相信,雙手是萬能的,錢不夠沒關係,花小錢一樣可以達成我們想擁有的夢。

從DIY佈置的雜誌發現許多愛家的人,很用心在營造自己居家的氛圍。

今年暑假我要效法AIKO,利用壁貼來改造廚房,當然也需要小益全力的配合。

特立屋的壁貼有許多款式,之前買了一款仿木紋的壁貼,這次終於派上用場。

照片a.jpg

﹝圖1﹞首先請小益先將面板拆下,把手也要拆掉,黏貼之前須將表面擦拭乾淨,任何的凸點都會影響黏貼效果。

神奇海棉將建商牌面板擦的啵亮,小益還直說真的要貼嗎?當然要貼呀!以後不喜歡再撕掉也可以。

﹝圖2﹞﹝圖3﹞裁減所需要的壁貼大小,壁貼先截去約2公分背膠膜,這樣黏貼時才方便重覆對準面板邊界。

﹝圖4﹞小益拿著壁貼緩慢撕掉背膠膜,我在前面以手將壁貼抹平,若發現有小氣泡可立即處理,撕起來再抹平就好。

照片 043.jpg

一面貼時一面被小益虧,說在家施工也要做生產作業指導書喔!哈!哈!那就看圖吧!

一一寫步驟太累了,正面黏貼完整度100分。

照片b.jpg

因廚具面板邊緣呈弧形,所以收尾比較麻煩,就簡單減幾刀,開始有點亂搞了,請看圖自己想像。

照片 051.jpg

翻至背面,裁掉多餘的壁貼,進行最後的收邊動作,因弧型面板所以收的有點糟糕。

照片c.jpg

將背面鎖付開關鉸鏈的洞,利用美工刀切放射狀幾刀,沿圓形黏貼,用小螺絲起子由背面戳洞。

小益先用螺絲由正面鎖進去一點,讓洞變大再拆下,把手放置正面不動,輕輕旋轉背面的螺絲。

要小心旋轉太用力會將把手邊緣的壁貼弄破。

照片 058.jpg

面板貼好裝回,小益趁機換上特力屋所購買的五金鉸鏈,最後在壁貼邊界黏貼白色防水貼帶(特力屋購入)。

照片 038.jpg

裝了第一個面板才發現,忘了拍施工前的原貌。補拍建商牌廚具最後的畫面。

施工一半發生一件慘案,因壁貼當初購買3捲,才貼了2/3的面板。

傍晚趕緊叫小益到特力屋補貨,深怕尋不著同款的壁貼,還好尚未斷貨,但木紋的起始距離卻大不相同。

所以有一片面板使用拼接的方式接合,讓整間廚具木紋距離感覺較一致,剩下抽屜部分就直接黏貼,總共黏貼5捲壁貼。

照片 070.jpg

屬於平凡夫妻鄉村風的廚具出現啦!七月的第一個假日,平凡夫妻朝鄉村風廚房邁向一大步。

小益開心的細數荷包,少失血的大賺一筆,實木廚具買不起,幾捲壁貼就打發老婆的鄉村夢,滿心以為這暑假可以輕鬆又自在。

我微笑的望向廚房說:嗯!感覺地板好像怪怪的,我們找一天有空來弄地板好了!

也許我們沒辦法花大錢打掉與客廳相連的那面牆,築出夢幻般的中島式廚房。因為小孩年紀還小,有更多的教育費待支出。

在目前不景氣的經濟下,我們不允許過多的裝潢支出,但我們一樣可以擁有所嚮往的生活環境,只是簡單一些、平凡一點,但我們一樣感覺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