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jpg

主臥房的梳妝台,因深度不足,無法平放一本書,

而筆電擺在床頭櫃上,空間又太小每次使用都很麻煩,

於是,買書桌的慾望就開始蠢蠢欲動,起初就設定以老品為主,

不想花去太多的經費,一張書桌就好,只求它有美麗的桌腳,其它的我不在乎。

找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直到遇見它,生銹的把手、充滿傷痕的身軀,

沒理由的愛戀,趕緊買單,深怕一忙又忘它的存在,與它錯失了機緣。

老書桌.jpg

它在臥房裡待了一陣子,暑假已過一大半仍維持原樣,直到某天下班後,

沒有小孩的嬉鬧聲,小益又晚歸,不小心撇到它,不知那根筋不對?

拿出抽屜開始打磨,磨完抽屜才想到,來個書桌大改造的記錄好了。

打磨完成.jpg

這是小益和Jimmy合力打磨的成果,之前有提到它是水加100的砂紙一起打磨的,

瞧打磨的功夫多令人稱讚呀!也讓我哭笑不得的傑作。

切記喔!再次警告,千萬別這樣做,這是錯誤的示範,如法砲製你會後悔的。

因為書桌兩側不是實木,是貼皮的薄板,水使貼在木板與木皮的膠分離了,

書桌的一邊我將木皮撕掉,但側板變得更薄表面又醜;

所以,另一邊我將膠灌入木板與木皮內,等膠乾了再進行打磨。

總而言之,實木加水打磨木頭會有毛毛的現象,且木頭含水份會容易腐爛。

若不小心碰到水,也得待家具完全風乾後,再進行塗裝程序。

上漆.jpg

第一次上漆塗裝後,在常溫下待漆完全風乾,使用320的砂紙磨過,讓表面更加細膩平滑,

繼續上第二道白漆,風乾後再次打磨,沒有追加第三道工程,

我喜歡它原本的木紋與刷痕,不想完全覆蓋,顯得自然又蘊含著生活的味道。

把手.JPG

將生鏽的把手,浸泡於稀釋的醋中約3小時後,先用菜瓜布刷洗鏽化,乾了之後再使用噴漆塗裝。

沒有買新的把手,老舊的東西一樣可以有新的風貌,就看你怎麼對待它。

鎖把手.jpg

瞧!認真的男人最帥!鎖螺絲是男人的事,我只負責上漆。

其實上漆這檔事是很累人的,嗚!這桌害我白了好多頭髮。(泣...)

迷之音:屁啦!明明就是不小心沾上白漆。

書桌完成.jpg

刷白後的書桌,顯得煥然一新,就是這美腳把我的魂勾走,心甘情願把錢掏出來買單。

檯燈.jpg

十多年的檯燈從念書、工作、結婚生子到買窩,一直不離不棄地陪在我身邊,

雖整體搭配起來有點奇特,但它對我來說是種“相伴”的紀念,

你是否也有類似的東西一直捨不得丟棄呢!

面紙盒.jpg

10年的實木面紙盒,表面因長期使用已斑駁不堪,

打磨舊漆刷白,為它穿上玫瑰壁貼及蕾絲,繼續它的生命。

定位.jpg

台灣早期所製造的檜木老書桌,不須特別的仿照歷史歲月感,它本身已具備古老的歲數。

愛上它 優雅的桌腳,染白後有雅姬風格的手作樸實感,更貼近生活的閑靜氛圍。

完成後歸位,感覺這角落鮮活起來!

暫時將防潮箱擺放於書桌下方,待適合位置後再移開。


 

預定下個完成目標:話說那文化石牆也該填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