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睛剎那習慣性的看一下手錶~

「6:40」我還可以賴床個半小時,

朦朧中聽過有人喊著「快!快!上岸了!」

只見我和小益還有一群混雜的大陸人,

棲身於窄小的獨木舟內,

第一反應是「我是台灣人怎麼可能偷渡呢?」

隱約中聽見即將到達的目的是香港,

我會因為要去香港而偷渡嗎?

慌亂的上岸後,搜索全身找尋護照,

竟然放置在穿雨衣的袖口內,

「有人來了,趴下!」

只見大家訓練有速的躲在隱蔽的草叢中,

靜的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我有護照為什麼要躲?

 

但人總是會因週遭的人改變自己的想法,

當自己有不同的想法而堅持時,

卻被歸為特立獨行的,

常因害怕孤獨而放棄自己的堅持想法,而現在的我呢?

該選擇躲避還是大方的走出去呢?

我知道自己一向都是我行我素的,

從有記憶以來,似乎常因太過堅持而挨罵,

是遺傳呀!依舊自我安慰繼續執著的個性,

我決定選擇大方的走也許會有槍林彈雨等著我!

終究還是這樣過一生比較快樂,

逃避只會讓自己心口有所缺憾,

任憑時間也永遠無法填補。

 

「呵!8點了,遲到了!」小益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的生活,

我和小益竟睡到8點了,是因為颱風天特別好眠吧!

「你先去,Ruby我載去好了!」坐在床上發現肩膀酸痛,

一定是剛才坐獨木舟划槳太用力了,

這短短一小時20分的夢,好累、好真實,

平常少夢的我竟然記的這般清楚,

現實中工作和大陸仔惡性競爭就算了,

連作夢去香港也要爭先恐後的偷渡,

真是有點狼狽不堪。

 

唉!第一次到香港,才剛要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就醒了,真是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