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
情緒的起伏也隨之漂浮不定,
不喜歡承認自己有雙魚座的特質的我,
連思緒也開始漫無邊際的幻想起來~
假如有一天我發生意外該怎麼辦?
留下來的該怎麼辦?
唉!一定是皮膚乾燥所影響的啦!
 
既然有了憂患意識,
就得實施對策以應萬變的意外。
最擔心的莫過於我最愛的一對兒女,
尤其是連垃圾都不敢自己去倒的Jimmy,
和早上都要爸爸抱她去上廁所的Ruby,
我的解決方案就是訓練他們獨立!
 
當初小益跟我結婚時只會煎荷包蛋,
現在已經學會炒簡單的菜色和湯了。
JimmyRuby這麼小,
學會煎蛋應該就符合我的要求了。
 
看他們興致勃勃的站在小椅子上,
一人交給他們兩顆蛋,
先告知他們該注意的事項:(避免有意外發生)
1. 鍋子很燙翻動時不要碰觸到。( 第一次燙到是正常的啦~哈!哈!)
2. 蛋沒熟不要翻動不然會不漂亮喔!( 糊掉就算了 )
3. 先把蛋打在碗裡再倒進鍋子裡。( 避免打蛋時連蛋殼一起下鍋 )
 
看著JimmyRuby忙碌的用笨拙的動作,
打出慘不忍睹的蛋時~
瞬間!真的食慾全失!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倒油~下蛋~翻動~再翻動~關火~上蛋~
全場指揮之下~腦細胞好像死了一半~
 
當他們開心捧著自己親自煮的蛋去給小益品嚐時,
我在小益的臉上讀到感動和幸福~
我問好吃嗎?
當然~我兒子煮給我吃的,當然好吃~
怎麼我煮給他吃時,
沒有那麼誇張的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