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朦朧之間聽見Jimmy大叫:媽媽!小飛仔在我床上!

直覺反應是Jimmy在說夢話,隨後又聽見Ruby加入的聲音小甜甜也在床上!

當下睡意全失翻身下床,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怎麼可能!

走入Jimmy的房間開燈,映入眼簾的是頭頂微禿圓耳的小飛仔,

對突然開啟的亮光,小飛仔瞬間的停頓在雪白的棉被上,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捕捉,深怕牠飛撲至Jimmy的身上,

Why?Why?Why?迅速捕捉此舉為那樁?

小飛仔1.jpg 


說來話長─ 

話說原本孤單的小飛仔,自從與小甜甜相識,

雖年紀尚小已情竇初開,礙於本性害羞遲遲不敢表達愛意,

小甜甜.jpg

 兇悍的小甜甜一直對小飛仔嘶牙裂嘴的,小飛仔怕小甜甜認為溫馴等於懦弱,

為了博取小甜甜的注意,計劃有朝一日要洗刷臭名,重振牠威猛的男子漢氣魄。

某天晴空萬里的清晨,一如往常,男主人將愛心早餐準備好,

滿心驕傲的打開親手打造的籠門準備換飼料,殊不知小飛仔早已經等候多時,

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讓所有的人知道,所以小飛仔趁小益不注意時,

露出尖銳如針的牙,輕鬆的跳上男主人的手背狠咬一口,

咬的小益瞬間見血,咬的小益哭天喊地的哎哎叫!

小飛仔取暖1.jpg

小飛仔將目光轉向小甜甜,深情望著小甜甜,

 oppa很厲害吧!連男主人都敢咬!所以未來別再擔心害怕了!oppa永遠會保護妳。

 小甜甜嬌羞的〝廝!廝!〞回應著oppa!真的嗎?

小甜甜3.jpg

真的!oppa為了妳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小飛仔眼露殺氣,有再犯之嫌。

小飛仔取暖.jpg

一旁的Ruby秉持著可愛的小飛仔不會咬她的信念,接手小飛仔後,也成為第二個受難者。

哼!別以為平常說話拖尾音裝可愛,我就不會咬妳乖巧的小飛仔的咬勁殺傷力不小呀 

好痛喔!小飛仔咬我!Ruby隨即拉尾音開始發難。

母親的天性油然而生,我無懼牠銳利的指尖,一掌拿下小飛仔,

深扣在我兩掌之間的小飛仔,從夾縫處冒出頭來,以淚汪汪的大眼望著我,

好奇心微妙因子做祟,我用食指撥弄牠的嘴角,刺探牠是否會張牙咬我。

此舉不可模仿,敝人在下我,自生產完後痛覺的神經似乎秀逗了,時好時壞常常不覺得痛。

實驗證明小飛仔不會咬我耶!灑花......

不服輸的Jimmy伸手要摸小飛仔,我研判此舉的意義不大,

Jimmy平常就很少接觸小飛仔了鐵定被咬,果真哎呀!好痛Jimmy成為第三個受難者。

呵!呵!算你還蠻識相的,知道獅子男主人吃素常佛心來著,會放你一馬。

我是葷素不拘的雙魚,脾氣陰晴不定難以捉摸,翻臉跟翻書一樣,所以罩子給我放亮一點。

好像扯太遠,有點“艋舺上身”!導入正題...

總歸一句話:當初,興致勃勃要飼養小飛仔的三個人,面臨一靠近小飛仔就慘遭狠咬的命運。


小甜甜在哪?我翻開棉被,企圖尋找小甜甜的蹤跡,卻徒勞無功。

睡意惺忪的Jimmy和Ruby不久又睡著,我與小益將尋找範圍擴大到客廳,

籠門打開約30度,說明是強大的力量所造成的,小飛仔的力量應該沒那麼大,難道是妞妞?

將小飛仔放回籠子裡,詭異的現況惱人心思,有點撲朔迷離?

不管那麼多?得先找到小甜甜再說,

趴在地上聆聽,卻一點聲響都沒有,

一襲莫名恐懼由腳底直衝腦門,

 小飛仔都已經從客廳逛呀逛的,像逛大街的逛到Jimmy的棉被上,

小飛仔.jpg

平常一點風吹草動就吠叫不停的妞妞,怎可能無視他們的存在!

難道小甜甜在妞妞的肚子裡?

難道小甜甜在妞妞的肚子裡?

難道小甜甜在妞妞的肚子裡?

此念頭在腦子盤旋不去。

望著妞妞,難道是妳嗎?

妞妞.jpg 

這!這!我怎麼會有這種邪惡的念頭?怎麼能呢

不可能!我不相信!不願放棄希望繼續尋找,雖然小窩面積不大,但雜物卻不少,

深色系的地板與小甜甜的毛色又難以輕易分辨,

找到了!在這裡小益在餐廳發現滯停在地下的小甜甜,

趕緊抓起來放回籠內。

壞麻麻!壞念頭!

妞妞對不起!我冤枉妳了!

萬幸呀!小甜甜不是在妞妞的肚子裡,

第一類接觸7.jpg 

妞妞和小飛仔&小甜甜在溫馨的小窩裡,

開放的空間下,沒有麻麻的監視也能相安無事。

寧靜的夜晚,大家虛驚一場,

看著牆上的時間4月29日凌晨3點24分。


喃喃自語:許多不同時期的照片穿插說明,發生當下只有驚慌二字可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