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甜甜5.jpg 

原本懷抱歡喜的心情迎接小母蜜的到來,

怎知購買回來的小母蜜卻如此的容易受驚嚇,

記得與原飼主電話溝通時,問及小母蜜狀況。

飼主說小母蜜開眼後養約三個月了,剛接近牠會叫,但過一下子就好了。

當時想應該還好,完全沒打消要購買牠的慾望。

可是帶回來後,一點點的風吹草動牠就開始叫了。

手才一靠近就發出“廝!廝!廝!”的叫聲,持續很久才停歇下來,

Ruby嚇到不敢再接近,此狀況是小飛仔未曾有過的。

小益說:原飼主說不曾幫牠洗澡也沒剪過指甲,就一直養在籠子裡。

手伸進籠內,小甜甜就開始到處亂竄,但怎能逃出我的魔掌呢!

小甜甜渾身散發出濃厚的怪異味,因指甲過長,

每一次小甜甜掙扎都在手背上留下細細的傷痕,

當下細細的檢查小甜甜的身體是否有缺陷,

發現下顎部有一處圓形的傷口及紅腫,

發炎的傷口不知原飼主是否早已察覺到?Fu開始不好了......

打電話網路盛傳的天心動物醫院無人接應,特地請半天假趕至現場才知已經搬遷了,

帶至桃園的哲安動物醫院就診,醫生說可能跟環境衛生不好跟壓力太大所造成

謎之音:這不就跟人長青春痘的情況一樣嗎?

人的恐懼來自未知不明的狀況,小甜甜的恐懼是來自傷害嗎?

過去的牠只是的呆在籠子,孤單的面對每一刻未明的驚嚇。

導致每一次的接近都增加牠的不安全感,原來對寵物的疼愛與殘忍都是人所造成的。

因使用吹風機不當,已造成小飛仔耳朵的殘缺,

小飛仔也沒因此對我“廝!廝!廝!”責怪過我,

我應該要相信小甜甜是有靈性的,有一天牠會將牠的恐懼拋開,

勇敢的走向我的掌心覓食,同小飛仔一般。

話說最近小飛仔喜歡飛撲到Ruby的身上,

其展開翱翔之姿態迅速優美,讓人著迷。

我問Ruby:妳覺得小飛仔耳朵圓圓的,還是小甜甜耳朵尖尖的可愛?

Ruby:都可愛。

乖女兒真懂的安慰我。

小母蜜取名小甜甜,希望牠如其名個性甜甜的,長的也甜甜的,

最後情歸小飛仔!

小倆口.jpg 

 

4/29喃喃自語:與小甜甜相處一個多月,依然會廝廝叫,攻擊性減少許多,但可以乖乖拍寫真了,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