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1.jpg   

雙薪夫妻最大的無奈,莫過於小孩放學後須至安親班報到,

我少年就做阿嬤的媽,也認為Jimmy和Ruby每天在安親班吃晚餐真的很可憐,

每年學校的健康檢查,她心愛的寶貝孫,在體重欄上都會被打上火紅的字眼過輕

三比八雖然是時下女性追求的夢幻身軀,但對她來說是一種心疼,

咱隔壁的阿弟呀,才四年級就肥滋滋,這兩個是都無吃飯厚!

所以暑假時,她都會堅持Jimmy和Ruby回斗六好好補一下身體,

而今年決定將他們留在身邊,一起渡過這炙熱的夏季。

放暑假2.jpg  

只想單純到戶外涼爽的地方走走,躲開這氣溫高達36多度的毒辣紫外線,

車延著三峽的某條不知名的溪一直往前開,

我望窗外,陽光殺傷力一定嚇人,身上就算塗了2MM厚的防曬乳應該也會曬黑吧!

 

放暑假4.jpg   

Jimmy和Ruby在後座嘰嘰喳喳地問:「我們可以下去玩水嗎?

甚麼?下去玩水!太陽這麼大?我根本不想!

我婉轉的回答:「我們都沒帶泳裝呀!

是喔!那我們來這裡幹麻?

對呀!那我們來這裡幹麻?」這句話使我腦袋裡小型的電路,造成嚴重短路。

一直重覆著我們來這裡幹麻?我們來這裡幹麻?我們來這裡幹麻?

來到溪邊能幹麻?不就玩水咩! 

我原先規劃的穿著長裙,撐著洋傘優雅地走在綠蔭小徑的想像瞬間破滅。

我心底暗自猜測小益根本是早就預謀好的。

於是乎,下車買了泳褲、游泳圈和魚網,

而看到水就奮不顧身的一家子,真的很迫不及待。

 

放暑假5.jpg  

急湍的溪流,阻止不了Jimmy和Ruby玩水的興致,

 拿起魚網開始捕捉魚蝦,冰涼的溫度讓浮躁的心慢慢沈靜,

小益在水流較緩和之處,圍起一圈小水池,讓戲水的過程更加安全。

 

放暑假3.jpg  

今年暑假,我們在彼此陪伴之下,要一起瘋狂的玩樂,

甩開惱人的課業壓力,讓童年生活增添更豐富的回憶,

離開學校雖然很久,但我的心也想跟你們一樣,

放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