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箱.jpg 

決定幫小飛仔尋找伴侶後,一直對牠的小小窩很不滿意,我望著坐在沙發的小益說:

小飛仔都要娶老婆了,還不幫牠準備新房,窩那麼小怎麼住的下!

小益似乎不以為意的盯著電視說:

上次看的那寵物箱妳又不喜歡,我也不知道要去那裡找?

挑那麼久都沒喜歡的,誰知道該怎麼辦?還是看電視比較實在。

那個黑箱根本就是養爬蟲的,不管啦!你說你要親自做的!

我不喜歡那黑箱,那擺在家裡整個Fu就不對!

我?我!.....我甚麼時候說過我要做?

小益挑眉懷疑狀,心理OS:少來!又想來呼嚨我,這一次我是不會輕易上當的。

你上次不是說木板釘一釘就是一個箱子,那麼簡單你也會做!

你隨口說的話,我都有認真再聽喔!

我繼續說:「我知道啦!男人吼!快四十只會出一張嘴啦!

呵!呵!呵!獅子座的男人最怕面子掛不住了 

其實.....我家小飛仔已經換新屋很久了,

只是.....最近太懶,

整個人沉迷於韓劇之中不可自拔,

說到韓劇.....

朴時厚繼【家門的榮光】後,2010年推新劇【檢查官公主】怎能不捧場!

單眼皮冰山王子真是帥氣呀!

啥!我家小益,他也是單眼皮呀!帥氣?我家兒子最帥氣!

羞!又離題了!

自從......前篇蜜袋鼯的新居落成,很多網友對小窩提出飼養的看法,窩太小.....燈太亮.....

嚇的我......!趕緊拍照更新一下小蜜們的現況.....


小益原想拿無製做寵物窩的材料當藉口,準備‘擺爛一天度過一天。

於是我將“兩卡”裝雜物的紅酒箱推至他面前說:「木板材料就用它吧!

首先,將紅酒箱整個拆解成木板,內部的牆壁設計訴求仍然以白色鄉村風為主,

用小花壁紙黏貼木板,防尿液滲入木頭難以清理,

木板再釘上鐵網,目的是為了讓蜜袋鼯能沿牆四處攀爬,增加隨意跳躍的活動範圍

紅酒箱1.jpg

整個框體用鐵釘固定,重新組裝後......

親姑(韓譯:朋友)們!有沒有看到上面的字.....這真的是紅酒箱喔!

紅酒箱2.jpg

箱子下方做成可拉式的抽屜,保留原木的紋理不上漆,搭配黑色鄉村把手,

內部底下墊一層報紙,再鋪上環保玉米貓沙。

木屑已經不再使用了......親姑呀!請不要再叫我換貓沙了!

右上方裝置木板可放睡覺的床,食用的水則裝置於左下方。

內部有兩根枯木,一根用砂紙包覆起來,用意是讓蜜袋鼯行走中能磨圓指甲。

你問效果好嗎......?

如果牠肯乖乖在那木頭上“來回走動100次”的話,包準有效!

紅酒箱4.jpg

門板用鉸鏈鎖附固定於框體,新窩完成怎麼可以沒有新床?

這樣怎麼早生貴子

Ruby大方提供小熊玩偶睡覺的愛心床,當做新房床......揪感心

粉紅窩.jpg

隨性剪裁布條佈置新床,髒了就汰換掉,並以鐵勾懸掛起來固定在層板上,

你們要相親相愛的培育下一代喔!

紅酒箱5.jpg

門片中空部份是壓克力板,隨時可觀賞到蜜袋鼯的生活方式!

其實......白天小蜜們都在睡覺!

晚上才出來活動,半夜常常聽到小蜜們在窩裡跳來躍去的聲音,

偶爾發出如小狗般“汪!汪!汪!”的叫聲,不知是否為“發情”了?

如果是......等待小蜜寶寶的同學阿友們,你們快要有希望了!

但這對淺眠的我來說真是苦不堪言,睡眠品質大大降低。

紅酒箱6.jpg

為了留下新屋紀念,小甜甜馬上展現出唯美身形,

來個轉身後翻倒立,僅靠雙腳指尖抓住鐵網,此乃灰母鼠倒立如貴婦般的優雅覓食動作!

阿母!拍好了沒?我快要腦沖血了!

阿母!跟妳講幾次,都沒有認真再聽,我不是鼠科是袋鼯科!」

小甜甜4.jpg 

兩側牆板有洗溝槽,並沒有完全封閉,有通風的效果。

當初......小益洗這溝槽就花了幾天晚上的時間,

沒有完善木工工具,靠著兩隻雙手,

電鑽鑽洞加鋸子慢慢的施工,只能說他是苦命的獅子。

呵!呵!......

愛面子的獅子遇到愛出鬼主意的雙魚,蜜袋鼯的新屋,就這樣敲敲打打的完工了。

隨意擺於妞妞的旁邊,是不是鄉村味十足呢!

瞧那妞妞......睡的多甜美,完全不受影響。

紅酒箱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