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面.jpg

10月初,同事的朋友飼養一對蜜袋鼯生了小寶寶,在尋找收留的人,

原本沒有收養的意願,禁不起Jimmy和Ruby的請求,小益又拍胸脯保證他會負責,

好心的同事在寒冷的夜晚,輾轉送來仍在喝奶的蜜袋鼯寶寶,

初次見面的小飛仔,張著圓滾滾靈活的眼珠,

抱著Ruby親手為牠縫製的抱枕,可愛的模樣讓人愛不釋手。

原主人將燈裝在飼養箱內,可以感受出對幼小的蜜袋鼯呵護有加。

挑了Ruby的禮物盒當做睡覺的地方,愛心枕希望能平穩牠剛換環境的不安感。

小飛仔的小窩.jpg

12月開始嘗試餵食其他東西,發現小飛仔超級喜歡吃小魚干及爆米花。 

洗澡後用吹風機吹乾,結果耳朵被熱風燙傷變圓了.......對不起!下次不敢了!

 小飛仔愛吃小魚干.jpg

每次讓小飛仔在手上玩耍後,常常會發癢發紅的症狀,

剛開始以為是過敏,隔幾天發現原來是小飛仔抓傷的,

所以須定期修剪小飛仔的指甲,不然手背很容易有細小的抓痕。


小益親口答應要幫小飛仔製作鄉村小窩,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絲毫未有動工的跡象。

小飛仔成長的速度一天又比一天快,已經無法再繼續等待隨性的大家長,

於是乎買窩是必需的.....小朋友出動比較快啦!

小飛仔的新居.jpg

購屋要考慮蜜袋鼯是超級怕冷的動物,

曾聽聞有凍死蜜袋鼯的悲劇發生,所以通風性太好不考慮,

寵物店幾乎都是鐵網的鼠籠,符合要求的樣式不多,

相中的款式只有綠色與粉紅色,不管Jimmy的抗議,

我跟Ruby堅持要買粉紅色的套房......

小飛仔寫真.jpg

Jimmy:「小飛仔是公的為什麼要買粉紅色?」

我說:「又不是只有粉紅色,你看還有藍色呀!」

粉紅與藍色的色彩搭配,鮮明又活潑,看了容易產生愉悅感,

哈!哈!小飛仔在小窩裡一定可以自在又快樂。

小飛仔.jpg

滾輪是裝假的,小飛仔根本不會玩..........

小益裝上的竹編的小窩,裡放一條小毛巾,

驕傲的宣佈:這是要給小飛仔睡覺的地方。

這也想用親手打造矇混過去嗎?


PS :近來網友一再反應飼養方式不對,最後飼養方式請耐心的詳見

【DIY改造】紅酒箱化身為鄉村寵物窩


碎碎唸:

對於小飛仔的耳朵吹傷,每次見到都會不捨及懊惱,

後來有認真上網做功課,知道耳朵無法在長回來了,

更不知該如何是好,又沒有寵物整型醫生,

因身體的傷痕造成,就無法再彌補,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體驗比別人深,

所以小蜜洗完澡總是更小心的擦乾,

沒有人天生是完美的,沒有人天生就無所不知,

我也一直這樣教育小孩,這次錯沒關係,

錯了要改,不要再犯就好,但要知道錯在那裡,

對人生的看法我是樂觀面對的,

感謝網友一再指正飼養的方法,

讓我一再修正飼養小蜜的方法,感恩啦!

                                               Flower 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