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牆3.jpg

地板的當天,因為有張貼公告要施工,所以先將龜甲網用釘槍固定在牆上,

外露的釘子就大膽的用鐵鎚打入牆面,矽酸鈣板表面已經上漆,又搞不懂牆面打毛的做法?

網路做功課後,發現可以利用龜甲網增加附著力,讓文化石不容易脫落,

其原理應該就像黏貼在磁磚後的網一樣吧!哈!不負責任的推測喔!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砌牆1.jpg

星期日原本要前往賣場購買家庭日用品,用完午餐催促Jimmy&Ruby去睡午覺後,

我默默的走進陽台,搬出積放已久的文化石,拆開益膠泥開始裝水攪拌。

小益錯愕的眼神似乎在訴說著,

阿不是說好,這三天的連假沒有遠遊計劃,要好好休息,放鬆一下心 情嗎?

怎麼又開始苦差事。

不管!不管!我就是要一面磚牆啦!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壁板1.jpg

2009年12月有點冷,伸手之間也能觸摸到冬天的來臨,忙碌卻將身體的血液活躍起來。

下班時刻,結束惱人的公務回到家,迎面而來的假壁板牆,模樣似乎有點無奈。

裸素材未上漆的北美松壁板,被小益用紙膠帶隨意的黏在牆上。

一時之間忘了饑餓,不知該如何反應。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哀悼.jpg

颱風過後,台北天空依然湛藍,以為老天只是喜降甘霖,解了桃園缺水之渴,

直到電視媒體不斷撥報災區情況,才知道莫拉克颱風重創了南台灣。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http://disastertw.com/helps?help_type=4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me3.jpg

那天,依舊忙著加班,晚上回家時只見你的眼神閃爍不定,說沒幾句話,笑容始終掛在臉上。

北上的婆婆見狀說:他要做一樣東西給妳。

「一樣東西?」我充滿好奇的滿懷想像。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妞妞理髮 001.jpg 

剛剛與Ruby通電話時,Ruby說:「媽媽妳去按門鈴!」

我滿臉疑惑的問:「為什麼?」

Ruby說:「因為我想妞妞,想聽聽牠的聲音。」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照片 063.jpg

七月起Jimmy和Ruby回斗六瘋暑假兩個月,留下孤單的夫妻與一條狗。

鄰居說兩夫妻這樣可以像談戀愛般真好,已經習慣小孩熱鬧的吵雜聲,突然安靜下來,卻有點不適應。

小益其實很怕暑假的到來,前年暑假粉刷Ruby的房間,重新改造一個餐櫃;去年暑假粉刷剩餘的房間,而今年呢?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廚房04.jpg

 

選擇淨水器真是一門大學問,市面上眾多淨水器,卻不知如何去選擇。

有人建議買RO逆滲透,但將水中94%~96%的雜質去掉,卻會排出高達75%的廢水量,這點有點嚇人。

家中流理台已經很潮濕,萬一忘了倒水,不就更麻煩;一直想買日本廚下型電解水機,價錢卻貴的嚇人,賺的錢少,想買的東西都很貴。

偶然之下網路閒逛,PHILIPS  極淨UV淨水器WP3893就這樣來到家中。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972.jpg

端午節的連續假期,回到雲林老家團圓,隔天清晨趁著天氣涼爽來到古坑華山。

華山近幾年來隨著【古坑咖啡】,假日湧進聞咖啡而來的人潮,帶動地方的觀光。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線寶寶曾是Jimmy&Ruby的最愛,隨著年齡的增長喜好也不同,天線寶寶已經成為妞妞的玩具。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514.jpg

Jimmy晚上宣佈老師有交代這個月電費會開始調漲,所以希望學生能節約用電,配合政府的夏月電費計價過省電生活。

只見他忙著巡邏家裡的開關,嘴巴喃喃自語說:誰那麼浪費電都不隨手關燈。

我心中不斷OS,是怎樣?我平日不是有教要隨手關燈嗎?竟然抵不住老師一聲令下。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jpg

自從Jimmy參加星期六的圍棋少年隊後,假日即無法安排露營活動,也沒辦法前往太遠的地方。

10點多從桃園出發,約12點即到達東眼山,因小益茹素多年,在偏遠的山區點餐比較麻煩,就在前往角板山的路上買午餐。

進入東眼山桃園縣民可憑證件半價(50元),憑消費卷也可以半價購買全票。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789.jpg 

十年前的今天,迎接Jimmy新生命的到來,初為人母的心情是喜悅。

這天,適逢無薪假,小益也請半天假,載著一家大小來到八里。

天色有點灰暗,少了假日的擁擠的人潮,乾淨的街道,朦朧美的左岸八里,也顯得十分優雅。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781.jpg

最近,常聽到同事之間在流傳,位於新竹某處的遍山野嶺,隨手即可觸摸到螢火蟲。

似乎沒去搶搭這波螢火蟲熱潮,就愧對於自己的兒女,決定要在這忙碌的學習單中,再增加一份晚間的戶外教學,實際探訪傳說中的火金姑─螢火蟲。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741.jpg  

總是習慣有老公的陪伴,很少單獨帶寶貝們出遊,這天學校逢親職教育補假一天,

提前請一天的特休,為的就是前往動物園看遠渡臺灣海峽的團團圓圓。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